沖繩自由行(自駕) 交番、遺失物 2018-08-27

 

IMG_4302

 ↑那霸市役所

一年前敲定沖繩自由行日程後

媳婦就著手訂機票、飯店、規劃旅遊行程

行前3個月前傳來一份完整的行程表

徵詢我們的意見,是否有需調整的地方

老實說這份行程表讓我覺得很自豪

媳婦能幹心細熱忱

規劃行程細膩的程度不亞於專業的旅行社

涵蓋所有有關本次自由行的一切細節

總行程表外舉凡

景點、食、住、交通工具都附圖說明的極為詳細

現代的年輕人善用網路資訊簡直無所不能

敲敲鍵盤,運籌帷幄於指尖

有了詳盡的行程規劃

此行就按表操課,從容不迫

 

沖繩自由行行程

 

景點安排

 

飯店1

 

飯店櫃台大廳提供免費冰棒、面膜自由索取

 

P1300595

 

P1300597

 

P1300598

 ↑飯店實景

5樓有大澡堂床上放置的是浴衣褲

 

還有

媳婦顧慮到一家人可能在某些場合必須分乘

或如果走散的可能性

因此特別租了兩台無線wifi

各別放置在我及兒子的身上

除了隨時可用line聯絡外還可上網打卡

推嬰兒車帶嬰兒旅遊

航空公司有許多貼心的服務

專屬的check in櫃台免去排隊之苦

還有座位的安排、優先登機、保管嬰兒車

除了到沖繩入國審查(拍照、按指紋)耗時外

其他都還算OK

本來想搭兩台計程車到飯店

卻遇上一位上前來兜生意大型九人座的小巴

而且價格蠻合理2000

一度以為是算人頭,經確認是整車2000

順利抵達飯店(20:30)check in後準備前往吃晚餐

媳婦發現愛鳳遺留在計程車內

無計可施,求助於飯店櫃台的服務人員

敘述計程車的特徵、時間、地點及愛鳳的特徵

櫃台服務人員隨即撥打了幾通電話

結論是該車是個人計程車

(計程車協會晚間09:00下班)

無法從計程車協會查到遺失物的動向

建議我們到飯店斜對面的KOBAN(交番)尋求協助

 

IMG_4300 

↑KOBAN(交番)

 

交番等同我們的派出所

進入交番,真傻眼

不大的空間,排三排連結的桌、椅

無人駐守,桌上放置電話

上面立告示牌

寫著,如果無員警在內有事,請逕自撥打XXXXXXXX

拿起電話撥通後,簡單的自我介紹及說明我的來意

對方說:員警巡邏中,約20分鐘後回交番

要我在交番等待

 

P1300600

 

等待期間,見到我們所搭同款的計程車

深怕說明不清楚特地拍下照片供說明之用

等了約30分,不見員警的蹤影

再度打電話確認(很怕自己會錯意,在交番傻等)

電話一接通

對方馬上叫我劉先生請再等待己分鐘員警馬上到

果然沒多久,閃警燈的警車停在交番前

4位全付武裝的員警招呼我們進入交番

詳細詢需要協助事項

問明時間、地點、計程車、司機及遺留在車上

愛鳳的特徵,並要我們填寫表格

折騰老半天,該說、該填的總算完成

員警交給我一張計程車協會及那霸警察署遺失番號

電話,要我明天上班時間打電話詢問

我提供手機上此行所有住宿飯店的地址、電話記入表單上

希望在我們回台灣前要是有任何消息能夠透過飯店轉達

完成報遺失物的手續已22:30

晚餐也泡湯了 

還好飯店附近有24小時的超商

買水果、輕食解決晚餐

爾後在國外搭計程車

最好用手機拍下照片

以備不時之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