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冠麻鷺育雛

五月一日,發現一大票同好,在拍黑冠麻鷺育雛的畫面

人實在太多,理想的拍攝位置都被佔光

而且也等不到親鳥出去覓食後回來交接育雛的畫面

只拍拍成鳥類似在孵蛋的畫面,就敗興而歸

五日那天,實在經不起想拍到育雛的畫面的誘惑

一大早就出門,總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

居然被我等到想拍的畫面

當然囉!代價就是等兩小時。

 

先了解簡單的相關知識再來瞧瞧照片吧!


 

簡單介紹相關知識

 

    生活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河川、溪流及水塘邊、陰暗

 

     潮溼的樹林及竹林下

 

    通常單獨行動,喜歡隱密安靜的在林下陰暗處覓食

 

    攝食對象以蚯蚓、昆蟲、蛙類及魚類為主

 

    經常有扭動頸部的特殊行為

 

正在覓食的公黑冠麻鷺

 

 

在陰濕草地覓食

 

 

五月一日,拍攝,看不到幼鳥,狀似在孵蛋

 

 

終於看見雛鳥

 

 

以下照片是五日所拍,覓食回來,停在鳥巢付附近樹上,準備與巢中守候的公鳥交接

 

AM09:22脖子鼓鼓的


 

 

飛回鳥巢

 

 

 

 

幼鳥以已準備竄出

 

 

開始交接

 

 

小傢伙們,已按捺不住,全衝了出來

 

 

公鳥準備飛離鳥巢,覓食去,小傢伙們開始騷動

 

 

縱身一躍,飛離鳥巢覓食去,餵食show即將上演

 

 

餓壞了,顧不了形象了

 

 

 

 

AM09:26餵食告一段落

 

 

AM11:25經過整整兩小食時,小傢伙們又再度騷動

 

 

開始“哭夭”(叫餓)

 

 

往母鳥身上鑽

 

 

吵鬧的動作愈來愈大

 

 

注意母鳥的表情

 

 

母鳥有點無可奈何的樣子

 

 

撒嬌耍賴樣樣來─我不管,我不管,我就要吃嘛

 

 

已經接近忍受的臨界點,唉!老公,你嘛幫幫忙,找點食物有那麼難媽?

 

 

唉!老公靠不住,孩子吵著要吃。孩子等一等,阿母出去馬上就回來,要乖喔!

 

各位看官,請特別注意小鳥的表情,滿臉錯愕,可愛極了

 

 

阿爸阿母都不在,哥!我會驚,如何是好?

 

 

開始吵架了

 

 

省點力,肚子餓扁了啦!垂頭喪氣

 

 

母鳥就在離巢不到50公尺的地方,工人挖地處覓食,蚯蚓、蛙類、蟲等

 

 

剛吞下一隻青蛙,你看脖子鼓的大大的,為了怕影響她進食,我就悄悄的離開,

 

祝福這一家五口,不受打攪,平順的把小鳥撫養長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